白子岑

【快新】“殉情了”

  冷风刺入骨,墓碑前蓝色玫瑰花在此刻十分孤寂,因为,只有一朵……

  

  *

  “新一!!不要!!”怪盗基德满身是血,那张放荡不羁的脸此刻满是绝望。

  

  工藤新一笑了笑,他使劲的将手从怪盗基德手里抽离,怪盗基德却死不放手“快斗,放开我吧,不然我们都得死。”

  

  “不要,我不要……”怪盗基德摇着头,手又攥紧几分,指甲陷进了他的皮肉里,工藤新一皱了皱眉头,“嘶”了一声。

  

  怪盗基德反射性松了松手,工藤新一见状连忙抽离,怪盗基德想再次拉住他的时候,人已经掉下去了。

  

  “我”“爱”“你”

  

  这是工藤新一留给怪盗基德最后几个字……

  

  黑羽快斗满身冷汗的从床上醒来,这是他在一个月第十次做这个梦里,他看着手上的戒指,发笑,却是悲哀的声音。

  

  怪盗跟侦探有个不能告人的关系,是宿敌也是挚爱。

  

  *

  工藤新一看着手上的戒指握紧黑羽快斗的,两个戒指相撞,他笑了一下:“怎么?想用这个套住我?”

  

  黑羽快斗“嗯哼”一声,傲娇道:“不可以吗?”

  

  “当然不行,”工藤新一故作沉思“要不,把你送给我吧?”

  

  黑羽快斗笑着亲了他一下:“早就是你的了。”

  

  “是吗?”工藤新一将戒指放在夕阳下看“好吧,那就勉为其难被你套着了。”

  

  “套一辈子。”

  

  其实只是个情侣戒指,他高兴了很久。

  

  黑羽快斗攥着那枚戒指,眼泪终是止不住的流“骗子。”

  

  “大骗子。”

  

  

  *

  活生生的人从空中掉下来,冲击力不小,不少路人被吓了一大跳,场面十分血腥,辛亏警察及时赶到,封锁了现场。

  

  满身是血的年轻人跌跌撞撞的跑过来,手里拿着一份文件。

  

  警察拦住了这个看起来像是“危险分子”的人,怪盗基德连忙将文件递了过去,眼睛却不曾离开地上的人一刻。

  

  警察当然不可能让他过去,对他赶到:“你去那边好好站着,等我们捋清状况!”

  

  怪盗基德这才看向警察,眼神凶的几乎要杀了警察,警察莫名一哆嗦,后觉丢了脸面,厉声道:“滚过去!”

  

  “我是…家属,让我过去!”怪盗基德停顿一下,他不想说“死者”,他没有死!没有死……

  

  “家属等一下!”警察也不落下风,这时旁边在看文件的警察忙拍了跟基德对劲的警察,严肃的说:“这个犯人有点眼熟。”

  

     注意力被转移,怪盗基德连忙跑了过去,看着被蒙上白布的工藤新一,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他慢慢的跪在他旁边,握住他的手笑着说:“新一,你别玩了,我们回家。”

  

  “新一,以后我让你吃鱼,你醒醒好吗?”

  

  “我以后不偷宝石了新一,新一……”

  

  “我们以后养条猫,娶了你,或者是我嫁给你,以后我们一家三口,你破案,我烧饭,没事溜溜猫……”

  

  “老了就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日出日落,一起变糟老头子……”

  

  怪盗基德越说笑的越开心,眼泪也越流越多,直至模糊了视线,掉落在那双满是伤口的手上。

  

  怪盗基德这才像被惊醒似的,抱着他的手痛哭。

  

  那张血肉模糊的脸露出来了怪盗基德也不嫌弃惊恐,将他抱进怀里,像以前无数个日落时他们的温存。

  

  新闻很快就开始报道了——

  

  女主持人的神情十分严肃:“今日得知,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成功抓捕琴酒,却不幸身亡。”

  

  说着放了一张打了马赛克的图,那是工藤新一掉下来摔死的场景。

  

  *

  没人知道工藤新一怎么死的,黑羽快斗喝着酒那么想,是他害死的。

  

  他不该松手的,都是他的错……

  

  灰原哀瞥了他一眼,他跟工藤新一的事她早就知道了。

  

  “不是你的错,当时直升机已经严重超载,已经开始往下降了,前面就是山,就算他不是因为证据,我想,他也会跳。”灰原哀声音很温柔,“跳,死他一人,不跳,一飞机人保不住,他,会权衡。”

  

  “可,可是,他就没想到少他一个人飞机也有可能继续下降吗?”黑羽快斗喃喃道。

  

  灰原哀瞥了他一眼“我以为你能想通。”她看向星空“直升机上有四种人——开飞机的人,不可能不要,那群孩子,更不可能舍弃,琴酒是犯人,你,是他爱的人。”

  

  “那架直升机仅限五人,你、飞行员、三个孩子算两人、犯人、他的爱人,其实除了孩子,舍弃谁都可以,但在工藤眼里,都比他重要,尤其是你——黑羽快斗。”

  

  “那不还是超载了?”黑羽快斗大脑仿佛死机,他不想想,只能问现在唯一能交流的人。

  

  “黑羽快斗!你到底是不是在直升机上的人?!!孩子,三个孩子,最大的不过九岁,最小的五岁,他们能有多重,算一个胖子不为过,但你真的为什么飞机会超载那么多吗?”灰原哀气闷道。

  

  “为什么?”黑羽快斗眼里充满疑惑。

  

  灰原哀真想给他一巴掌:“因为直升机被人攻击过了,它是不完整的了,为什么不完整你知道吗?”

  

  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有个人不请而入的进了工藤新一的计划里,没有那个人的。”

  

  “没有那个,他爱的人……”

  

  灰原哀的声音也渐渐小了起来。

  

  是啊,是他,他出现了,抱着帮忙的态度将事情弄的一塌糊涂,他甚至还想过成功捕捉完琴酒后想工藤新一索要礼物……

  

  “工藤在你出现后就想了这个对策,因为直升机不被炸个洞他也想过超载这个问题,因为地形他很了解。”

  

  “他当时跟我说的时候,我扇了他一巴掌,我觉得他疯了,我想告诉你让你带走这个疯子,但是,他说服了我。”

  

  “他,本不想让我告诉你的,他说,你很阳光,他喜欢看你笑,他不想因为这个让你自责,他说,他很开心跟你一起作战,最后要是活着的话,就和你结婚,回不来的话,也别忘了他,更不许找男朋友……”

  

  灰原哀吸着鼻子打趣道:“怎么,你死了不让别人幸福?”

  

  工藤新一冷哼一声:“当然,我很自私,那是我爱的人,怎么可能会拱手让人,要是他以后找了,我做鬼也要诅咒那人祖宗十八代!!”

  

  “还有,”工藤新一淡了语气“别让他死,你帮我阻止点,不然,下辈子不跟他了!”

  

  不跟就不跟吧,下辈子,他赖着。

  

  第二天,路人在工藤新一的墓旁发现了跟工藤长的很像的尸体,抱着墓碑,笑着死的,死于割脉……

  

  灰原哀看着两人的墓碑,静了很久,才红着眼低声说道:“我才不劝。”

  

  夕阳再次照过房间,只是这次没有打闹声了,只有两枚戒指静静在桌子上,相依偎在一起,影子拉的很长,像对依靠在一起的小情侣。

  

  此后,怪盗基德再没回来,每当有人问起时,一个小孩子都会冷冷的回道——

  

  “殉情了。”

  

  

  咳咳...写完了才发现一些不对,就当做灰原小朋友早就做好了解药才让柯南变回工藤新一能有时间跟黑羽快斗谈恋爱了啦~

  

  

  

  

  

  

  

  

  

  

  

  

评论(17)

热度(97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